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电力安全监管能力,6月7—9日,国家能源局在辽宁沈阳组织开展了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宣贯了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电力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管理办法》《防止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事故三十项重点要求》等相关文件,系统讲解了电力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和电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常用法规依据,深入分析了近年的电力安全生产事故事件,使学员们对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电力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的出台背景、工作思路和落实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推动加快构建上下联动、相互支撑、无缝对接的电力安全监管齐抓共管体系。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各派出机构,全国有关省(区、市)电力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等共70余人参加培训。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