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 推动学习贯彻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学习贯彻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专员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国家能源局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建立任务清单,细化明确了62项具体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成立了由办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推进全办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强大合力。

  注重学深悟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办党组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坚持读书班示范引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研讨学、各支部结合实际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跟进学、党员个人自主学相结合的“五学联动”,切实把主动自学、集体研学、领读深学、交流互学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组织以“四个一”为载体的理论学习,通过举办一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网上答题、讲好一期能源大讲坛,赴兰考开展一次党性教育活动、赴内乡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活动,在全办上下形成认真学习的浓厚氛围。

  立足求真务实,推动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办党组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道、成事之基,结合河南能源行业实际及重大监管工作要求,制定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了促进燃煤火电机组转型高质量发展、推进兰考县域能源发展改革、河南省天然气用气结构情况研究、提升抽水蓄能项目安全生产水平、电力业务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情况及对策建议研究、夏季高温期间民生用电保障工作等6项调研课题,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办党组书记负总责,抓好全办调研工作的推进落实,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做好分管领域调研工作,聚焦河南能源发展最需要关注、最需要集中力量破解的难题开展调查研究,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检视整改见行见效。办党组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不断探索工作新方法,强化自身建设。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检视整改做到两手抓。一方面,狠抓问题检视,对调研、监管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并根据情况对问题清单进行更新。另一方面,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及时将推动问题解决形成的工作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强化抓“总”、抓“长”,不断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结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不定期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指导组有关要求,听取工作汇报,及时总结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创新举措和特色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计划安排和重点工作。建立主题教育议定事项督办机制,按周、按月对各处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主题教育与监管工作良性互动,务求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河南能源监管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能源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