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电费异常用能诉求重点监管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2022年12月以来,各地受寒潮降温、疫情居家等因素影响,居民用电量普遍增长,叠加非夏季阶梯电价标准较夏季有所变化的因素,部分用户感知电费巨增,人民群众电费异常的用能诉求呈上升趋势。

  为有效开展人民群众用能问题监管,加强对阶段性热点投诉和突出问题的重点监管,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提前谋划,组织部署各省级电网企业对季节性、阶段性电费诉求问题及时做好管控工作,定期定量抽查95598热线相关业务诉求办理情况,指导供电企业加强电价政策的有效宣传和电费计收的主动解惑;在宣传内容上提高针对性,渠道上增强末端用户感知度,充分发挥互联网线上宣传渠道的广泛性和供电网格客户经理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督导供电企业加强95598热线话务答复质量,以高质量服务解答用户疑问、疏导用户情绪、解决用户诉求,及时化解有关用能诉求和矛盾。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丰富“互联网+”监管方式,加强与供电企业线上互联,深化95598热线诉求实时监控数据应用,探索诉求处置现场连线对话,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切实提升监管效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好的用能保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