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迅速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11月24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就近日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年终岁尾电力行业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188体育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突出强调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两个至上”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电力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安委会的部署,马上开展电力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深化安全大检查成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二是要注重把握季节性规律,着力防范抢工期、赶进度带来的安全隐患,着力防范变电站、灰库、煤场、库房、氢站氨站等小散远场所部位安全隐患,着力防范极端天气能源保供、民生采暖安全隐患和冬季生产安全风险。三是要采取清单管理、办结销号、全行业通报、警示约谈、督导检查、总结评估等“六项机制”,推动电力行业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加强与省能源局等部门联动协调,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

  山西能源监管办将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各项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守住电力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确保山西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