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南方区域今冬明春电网运行安全风险研判及管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南方区域今冬明春电网运行安全风险管控,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会同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辖区内相关电力企业开展专题会商研判,分析电网运行安全形势,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期间,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偏紧,主保护、开关及稳控系统拒动风险依然突出,电网网架结构调整、大规模新能源并网引起的安全问题日渐凸显,重要电力设备共模故障风险持续存在,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风险逐渐加大,极端气候灾害风险不容忽视,今冬明春电网安全形势复杂严峻。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防范化解大电网安全风险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将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摆在首要位置,深入研究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及电网运行安全形势,提前谋划今冬明春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二是突出协同发力,深化南方区域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发挥专班机制作用,联防联控守护大电网安全稳定。三是抓住主要矛盾,持续开展电力行业网络安全技术监督定期评价,重点做好电力监控系统及关基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完善负荷中心和重点城市电力应急安全保障体系,压实电力企业防灾抗灾责任,提升极端天气灾害条件下应急保障能力,持续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和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对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各项要求,压实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力推动今冬明春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落地,为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