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闭幕,在华东各电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进博会电力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展会期间,重要保电用户实现了供电“零故障、零闪动”,华东及上海电网运行平稳,城市供电安全可靠,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面实现了六确保(确保场馆可靠供电、城市正常供电、华东电网稳定、重要电厂安全运行、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电力监控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预定目标。

  为做好第五届进博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华东能源监管局积极运用华东和上海、安徽电力安委会平台,全面组织构建“华东保上海、上海保重要场馆和重要用户”的协同保电工作体系。组织开展了“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为主题的上海市电力行业立功竞赛,有效促进了电力安全保障责任层层落实,鼓励了广大电力职工踊跃投身进博会筹办的火热实践。会同上海市相关部门对华东网调、上海市调以及保电相关重要输电通道、重点厂站和重要用户等开展保电专项督查,现场检查电网运行、设备运维、网络安全等情况,确保了电力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进博会保电期间,各相关电力企业认真按照华东能源监管局提出的各项监管要求,严格落实重大活动保电保障措施。华东主网架和上海电网全面加强风险管控,重要厂站、重要输电通道和重要用户供用电设施全面强化运维值守和安保防护,调度机构对电力监控系统及网络安全运行实行7×24小时实时监测,各单位严格执行重大保电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零报告”制度,密切监视电力系统运行动态,每日按时报送电力安全信息。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