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参与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期,按照国家能源局相关部门工作部署,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参与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修订工作,组织各相关部门执法骨干人员和法律专业人员开展研究、起草和研讨等工作。

  规范能源领域行政处罚裁量权是有效规范能源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举措,对保障能源法律、法规、规章正确有效实施,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了大量行政执法实践工作,在吸收执法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修订、废止情况,对原《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指引》进行修订,形成新的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能更好满足执法适用性要求,进一步增强操作性,坚持过罚相当、宽严相济。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配合国家能源局做好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修订工作,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全面规范行政处罚行为。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