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能源稽查和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14日-16日,国家能源局在湖南长沙组织召开能源稽查和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听取了派出机构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介绍,总结交流了近年来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分析研判了当前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工作、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明确要求。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法改司、监管司、资质中心的有关同志对行政执法风险防控、行政处罚证据收集、投诉举报处理、电力业务资质许可领域执法依据和信用监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并邀请司法部专家就行政处罚法修法背景、修改内容及执法注意事项等进行深度解读。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会议是能源监管行政执法领域一次重要的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方向任务,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为新形势下做好能源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法改司、监管司、机关党委(人事司)、资质中心等单位有关人员,各派出机构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