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国家能源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能源监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效能提升年”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形成区域能源监管工作合力,促进南方区域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云南能源监管办、贵州能源监管办在广州召开2022年下半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座谈会。南方能源监管局、云南能源监管办、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188体育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上半年区域能源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下半年南方区域能源供需和安全生产形势、电力市场建设及存在问题,积极谋划2023年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阶段任务和监管措施,共同商讨做好党的二十大能源电力安全供应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能源监管工作,要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协同监管,勇于担当、善于监管,提升能力、敢于监管,高质量完成今年能源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能源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各项工作;要推动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全力服务“双碳”目标;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确保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积极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写好能源强国南方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自然资源部广州地质调查局专家关于我国可燃冰和南海海洋能的专题讲座,观看了可燃冰燃烧试验,对能源绿色转型有信心。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