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完成第八轮巡视反馈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7月中下旬,国家能源局党组第八轮巡视共派出4个巡视组,在前期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分别对西北能源监管局、华中能源监管局、云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和资质管理中心开展巡视“回头看”。近期,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办协调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反馈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188体育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分别参加有关单位巡视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视党组织直面问题加强巡视整改,主要负责人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新官理旧账”,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抓落实。通过巡视“回头看”,各单位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政治机关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改善,整改成效比较明显,但也存在“四个融入”不够到位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

  国家能源局党组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履行职责、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做到守责、尽责、负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要求,坚持“四个融入”,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做好能源保供、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强化系统集成、做实日常监督、用好巡视成果上持续发力,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新时代能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巡视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被巡视党组织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局党组实施细则要求,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增强对巡视整改艰巨性和复杂性的深刻认识,落实“四个融入”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组组长,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人事司、巡视办)有关同志,被巡视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