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负责同志出席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16日,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林山青出席论坛并致辞。

  林山青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开局之年。中方将按照188体育主席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东盟探讨建立清洁能源合作中心,共同推动区域能源转型。一是加强政策沟通协调,为区域电力合作和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二是加强能源科技协作,助力能源科技创新。三是加强多边机制下的沟通与合作,共同维护地区能源市场稳定。

  本届论坛重点聚焦RCEP机制下“碳达峰、碳中和”主题,推动中国—东盟国家清洁能源电力合作和能源互联互通建设。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