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29日至9月2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大学举办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研修班,紧密围绕深入学习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政治机关建设,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邀请北京大学、中央党校知名专家学者解读188体育生态文明思想,讲授碳达峰碳中和国内外发展趋势、宏观经济形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思维培养、人文国学智慧、政治机关建设等知识。学员们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机关党建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分析现状,找准关键节点,研究解决思路,加深对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和能源领域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关键路径及战略举措的理解和认识。培训期间,同步开展了党建人事综合调研工作。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选题恰当,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通过培训,大家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增强,战略眼光和战略思维得到锻炼和提升,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双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定力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锚定“双碳”目标,“补短板、锻长板”,端牢能源的饭碗,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伟大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和中能传媒的74名干部参加培训。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