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赴辽宁省营商局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东北能源监管局历来高度重视当前影响东北经济发展和供用电营商环境的苗头性问题,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推进“获得电力”工作的开展,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打造良好的用电营商环境。近期,东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访了辽宁省营商局。

  辽宁省营商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我局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即将在辽宁省开展的优化提升企业在水电气等方面获得便利度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我局主要负责同志首先向省营商局领导介绍了我局的监管职责和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关于用电营商环境的相关监管工作;同时,就辽宁省营商局起草的《提升获得水电气便利度专项行动方案》结合实际监管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特别是对辽宁省落实“刷脸办电”和“一证办电”的情况做了具体的分析。省营商局认真听取了有关建议,并同我局领导协商确定了下一步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思路。最后,我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省营商局长期以来对我局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用电营商环境治理工作中将积极工作,落实好责任、巩固成果、落实举措、加强监管、严肃处理,双方并对下一步多部门联合监管交换了意见。我局稽查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下一步,我局将把辽宁省提升获得水电气便利度专项行动同国家能源局关于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监管工作相结合,根据监管热线、群众来信来访等反映的相关线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矛盾突出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提升用户“获得电力”的满意度。(撰稿人:郭邻)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