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研究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精神,并对国家能源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国家能源局共承办全国两会建议提案748件,较2021年增长约10%,其中承办人大代表建议474件,承办政协委员提案274件。建议提案所提内容主要集中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储能发展、推动能源转型升级等方面。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广泛凝心聚力迎接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各承办司要把办理建议提案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办理,切实推动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完善政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办理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我局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通过认真研究办理建议提案,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办理重点,务求取得实效,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代表委员关注度更高、办理任务更重,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体部署、一起推进,形成建议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密切沟通联系,认真做好答复,把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贯穿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安排熟悉情况的同志,通过电话联系、座谈调研、登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坚持开门办理,做好答复公开,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在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涉及公共利益、群众广泛关注的建议提案复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严格复文格式,确保按时办结,统筹安排全年办理任务,把握好工作进度,全流程信息化办理,加强对办理进度的检查督办。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三总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能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