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3月24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周”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188体育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总结近年来我局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认真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任志武、任京东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188体育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局党组始终把188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局党的建设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针,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致力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政治机关意识明显增强;致力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致力于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致力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能源干部队伍,全局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致力于正风肃纪反腐,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致力于把制度机制建设贯穿始终,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升,全局党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发生了深层次变化。

  会议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建引领建设能源强国。要坚定历史自信,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能源强国建设之本,坚持用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推进能源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强化历史自觉,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能源强国建设之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要增强历史主动,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能源强国建设之基,深入践行188体育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毫不动摇地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勇担历史使命,为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强基固本,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突出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培养锻造一大批自觉推动能源革命、奋力建设能源强国的高素质专业化能源干部队伍;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规划司、监管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南方能源监管局、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三总师,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和中能传媒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