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积极开展告知承诺制企业事中事后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2022年1月以来,福建能源监管办依托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事中事后监管模块,按照《国家能源局全面推行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部署,对以告知承诺制方式通过许可申请的企业开展事中事后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对许可事项所承诺相关信息进行再核实。一是强调全面覆盖,全面梳理告知承诺制实行以来取得许可的企业清单,明确核查对象,按月份分批次开展核查;二是突出精准监管,以信息化管理为支撑,按照企业类型、业务类别、许可等级和信用状况等条件确定核查方式和比例,以问题为导向分类开展网络核验、现场核查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完善核查流程及材料清单,核查发起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告知核查工作注意事项,跟踪核查材料收集进度,确保核查高效有序。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依托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平台持续强化证后监管,加大“互联网+监管”应用深度,对未按规定执行许可制度或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保证检查效果落到实处,严厉查处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申请材料或承诺不实等行为,并依法纳入企业信用记录,推动监管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