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全力保障能源供应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人民日报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自觉行动。国家能源局党组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能源保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局党组坚持学史力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包括:

  全力做好能源保供。稳妥做好煤炭稳产增产,推动各类电源项目建设和投产,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保障突发事件电力供应。积极应对河南郑州等地极端强降雨灾害,督促指导供电企业开展停运线路抢修,优先恢复医院等重要用户和人民群众生活供电;全力服务疫情应急办电,开辟防疫应急用电“绿色通道”,做好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电力接入、保障工作。

  强化监管利民。上线运行12398能源监管热线微信公众号和APP,方便群众反映用能诉求;加大12398热线受理和处理力度,今年以来共接受投诉举报6543件,办结6071件,办结率92.8%。

  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0亿千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43.5%,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和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均保持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