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能源合作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国家能源局

  北京时间11月10日9时,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能源合作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论坛是能源行业落实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的重要行动。论坛以“深化清洁能源合作,推动能源绿色发展”为主题。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塞尔维亚副总理兼矿业与能源部长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等通过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任京东在致辞中指出,能源合作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合作成果不断显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积极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建议,双方深化清洁能源领域沟通交流,推动清洁能源务实项目合作,加强清洁能源关键技术的创新协作,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合作走深走实,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中东欧国家能源项目对话与合作中心承办。论坛期间,《中国—中东欧企业深化清洁能源合作宁波宣言》发布,由中国—中东欧能源项目对话与合作中心编制的《中国—中东欧清洁能源合作白皮书》发布。来自中国与中东欧相关国家能源主管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及部分国际能源企业共90余家200余名代表线下或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