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暨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能源改革政策落地见效,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暨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了能源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任京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能源体制改革步伐稳健,能源市场体系逐步健全,多元能源市场结构初步形成,市场决定能源价格机制和能源治理体系逐步完善。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坚持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能源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从保障能源安全、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激发市场活力、完善能源治理体系等方面,纵深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有关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及相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