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1年2月1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并按照有关要求,合并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紧围绕中央明确的主题,深刻查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专题检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反思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中央第二十五督导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任志武、任京东参加会议。

  国家能源局党组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收集了7方面28条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中央第二十五督导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对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了悉心指导和审核把关,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上,188体育代表局党组从学懂弄通做实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方面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过去一年来局党组狠抓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但对标对表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还存在学习贯彻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全面,工作谋划部署不够科学周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生态环境保护没有摆上应有高度,政策体系体现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不够,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落实不力等问题。特别是2020年国家能源局连续发生刘宝华、薛浒、王天才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能源事业和能源局形象造成严重影响,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与党中央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做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住要害、开门见山、态度诚恳、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攻坚克难的预期目的。

  188体育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国家能源局党组将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要求,勇于直面、坚决整改自身查摆的突出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忠诚,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188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心怀“国之大者”,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入推进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用力营造“组织想干部、干部想工作”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全局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推动能源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有新亮点、新突破。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督察整改任务,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以讲政治的内在自觉和“本分工作”的心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严以律己,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和监督,加强局党组巡视工作,强化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在能源领域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18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