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国家能源局举办首届“能源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深入挖掘和弘扬新时代能源文化、能源精神,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充分展示新时代能源领域的发展成就和辉煌成绩,讲好新时代能源人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真人真事和感人事迹,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开展了“能源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国家能源局各部门各单位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经反复筛选,共51篇优秀稿件进入评审环节,包含小说、散文、叙述、议论、评论、古体诗词等多种文体。征文紧扣“能源故事”主题,紧紧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涉及疫情期间能源保供、能源领域脱贫攻坚、能源干部挂职驻村工作、油气上游勘探开发和安全稳定供应、油气管网建设和管道保护、电力应急管理、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建设、“获得电力”、冬季清洁取暖和蓝天保卫战、新能源消纳、铀矿勘探开采、国际能源合作、能源领域新闻宣传等多个方面,贴近个人、贴近一线、贴近实际、贴近百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引领激励作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能源人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征文感情真挚、文采飞扬,用真心真情讲出了真人真事,既讲出了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生活温度,又讲出了能源人的家国情怀,讲出了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为确保评出精品、评出佳作,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团委)邀请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下属《旗帜》杂志社、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团委、《中国电力企业管理》杂志社等单位的专家对征文进行了专业评审,并组织全局各部门各单位对征文进行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8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团委)将通过中国电力报、中电传媒系列媒体平台、国家能源局官方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刊载优秀稿件;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适时组织开展“我身边的能源故事,我心中的能源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把“能源故事”系列活动铸造成独具能源特色、赋含能源文化、充满能源魅力的党建和团青工作品牌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乃至整个能源行业的自豪感和精气神,助力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

  一等奖作品一篇

  我在巴黎讲好中国能源故事(科技司 雷祥)

  二等奖作品两篇

  从“警察”到“参谋”,当好守护油气安全的一个兵(石油天然气司 朱石磊)

  写下一种精神,最是风雨见初心!(中国电力传媒集团 贾凡迪)

  三等奖作品三篇

  我所经历的油气管道工业二十年(石油天然气司 余志光)

  东北能源故事——吵出来的供热可靠性和新能源消纳(东北能源监管局 张策)

  万家灯火明(西北能源监管局 彭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