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反馈第五轮巡视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11月9日至11月22日,国家能源局党组派出3个巡视组,分别对南方监管局、云南监管办、贵州监管办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对东北监管局、山东监管办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2020年12月下旬,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办协调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反馈会议首先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188体育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和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分别参加巡视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领域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能源监管工作,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保障能源供应和安全等各项部署,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落差,推动改革不力;有的主动担当作为不够,监管为民思想树得不牢,监管作用发挥有差距;有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意识不强,措施不够有力;有的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有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制度建设还有漏洞;有的整改未能清仓见底,举一反三不够。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

  参加巡视反馈会议的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要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把巡视发现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精准深刻、令人警醒,被巡视党组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对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落实,以扎实整改成效推动“十四五”时期能源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组有关同志,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有关同志,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视党组织党员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