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能源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23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能源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能源监管工作,分析当前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国家能源局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应对变局、统筹全局、服务大局,监管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监管工作制度框架基本建成,各项监管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的新气象新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2021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能源监管工作力度,着力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维护公平公正的能源市场秩序,保障国家能源规划政策、重大项目有效落地,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在服务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能源市场监管,着力抓好能源市场建设,全面提升能源服务水平,做好市场准入和信用监管,加强能源市场秩序监管,进一步强化电力安全监管,持续抓好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开展好补短板强弱项专项工作,做好可靠性和质监工作,加强大坝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能源行业监管,突出抓好国家能源规划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实施好年度监管重点任务,规范问题处理程序,加强监管成果运用;进一步加强能源监管基础能力建设,扎实抓好监管工作制度落实,做好基础性监管工作,创新监管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和队伍建设,以更高站位加强党建工作与能源监管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强化“一岗双责”和作风建设,抓好能源监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把更多行政资源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以年度能源监管工作要点、监管重点任务清单、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为抓手,把2021年打造成监管工作“全面落实年”,推动能源监管工作发挥更多、更好、更大的作用。

  会上,国家能源局各部门各单位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能源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部分单位介绍了典型经验。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各司领导班子,各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